茜茜子

你好,我是茜茜!
我什么都吃,没有雷点
原神/原耽/舟/跑团/etc
喜欢温柔强大死得惨的角色(什么

【云吞】一只解行从山里爬出来


九处介入之后警方动作飞快,解行刚和龙纪威分别就得到了三小时后上飞机的安排。


国安,真厉害。他想。


而且听说江停和吴雩要一起来接自己,解行的内心是很忐忑的。那个词怎么说来着?近乡情怯。随着飞机的升空,解行心率简直突破一百三。


而解露是第一次见到飞机,新鲜得不得了,在机舱里跑来跑去,问这问那,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解行的紧张。


“哎、哎,小心!”解行一把捞住快要摔倒的露。


“哎嘿嘿。”小露一吐舌头,爬到座位上坐好,任由解行给她系安全带。


还真有一种养女儿的感觉。


解行突然想到,这么多年了,江停和吴雩会不会已经成家了。先不说阿归内小处男肯定会被哪个女的拱走,回想当年在公大顶风作案追江停的也有不少,也不知道最后会便宜了谁。


嘶……就江停那性子,谁能入他的眼啊?


恐怕得腰比江停细腿比江停长,学历一本起步,文能科科第一武能格斗擒拿……


他噗地笑出声,觉得江停单着也挺好。


解行设想过很多久别重逢的场面,相拥而泣啦,沉默无言啦,但他完全没想到情况是这样的。


吴雩一见到他出来,眼圈就红了。


解行本来想说些什么:没关系这不是回来了嘛,但一开口却不受控制地哽咽。


“哥……”


省略号不是因为语意未尽,而是因为吴雩直接一拳砸在了他肚子上。


解行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负责交接的小警察都吓得一抖。


他满脸错愕捂着肚子。


??


而江停看上去不想袖手旁观,也想给他一巴头,只是他的理智制止了他,顺便意思意思拉住吴雩的铁拳。


解露非常知趣地,拉着小警员和带来的特产挪到旁边两个高大警官的旁边,算是留给他们叙旧(物理)的空间。


“你他妈的……”吴雩紧紧抱着解行,颤抖地说,“十二年了……”


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悦,只是紧紧地、用力地拥抱着他的血亲兄弟,像是在反复确认这不是一场荒唐的梦境,只要他一眨眼就会化为泡沫。他做梦都不敢想,解行能够完好无缺的再次站在他面前。


十二年了。


那是无数个黑暗的岁月,无数个绝望的噩梦。红山刑房下深埋的罪恶与痛苦无时不刻不萦绕在他身旁,压迫着他的肺腑。


解行昏迷的十年里,也做着同样的噩梦,混乱而无序的碎片时隐时现,断断续续的意识让他怀疑自己是否还活着,是否仍然身处地狱。


他感同身受地流下眼泪,一下一下拍吴雩的背安抚他:“……回来了,我回来了。”


江停红着眼眶,不发一言搂紧了两人。


万里长风穿过烈焰焚烧的村庄,跨过满目疮痍的大地,拂去腐烂流脓的伤痛,将一切的绝望、痛苦,远远抛下,带来了阳光和青草的气息,重归故土。


解露远远地看着,轻轻地说了句:“真好。”


“所以说小姑娘你是什么人?”严峫问。


解露眨眨眼睛,说道:“我姓解,你猜猜看?”


严峫大惊。




解行是05年死的,本文时间线是17年,有啥bug应该是我修文的时候没看到,欢迎捉虫啦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58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