茜茜子

你好,我是茜茜!
我什么都吃,没有雷点
原神/原耽/舟/跑团/etc
喜欢温柔强大死得惨的角色(什么

【云吞】一只解行从山里爬出来

*有联动河山内容,虽然少但还是打了tag

苗寨的清晨阳光明媚,空气中有一种醉人的清新气息。周围的青石路,吊脚楼,都沉浸在朦胧的晨雾中。

山门洞开,龙纪威淡定地站在大门口,等着小露扒着师姐的衣服嘤嘤嘤告别。

解行站在他旁边啃糯米粑粑,手上还提了一袋特色小吃,乐呵呵地摸叶真的脑袋。

“阿行!”小露胡乱抹了一把脸,回过头来,身上的银饰叮当作响。“我们走吧,等我死后记得把我的尸体——哎哟!”

她还没说完就遭到宝翁一个爆栗:“说什么呢!你给我活着回来!”

“师傅QWQ”露一脸委屈,把话憋了回去。

龙纪威看过去,宝翁佝偻着身体教训那约莫十岁的小姑娘,面容佯装生气却难掩落寞。

他不由想起自己离开苗寨时,那宝翁还只是扛不起锄头的奶娃娃,如今却已垂垂老矣。而那个小姑娘却不再能活到年老,看着是小孩子的年纪,实则已命不久矣,随时可能停止呼吸。

“蛊童大人?”露恭敬地回应他的目光,意识到自己好像耽搁了时间,连道对不起。

她穿着看起来就很廉价的过时碎花裙,麻花辫上顶着如花簇一般的银饰,叮叮当当地跑过来拉解行的手,轻轻说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带这些就够了吗?”解行摸摸下巴端详着露这幅模样,“你那些银子都给你师姐师妹了?”

“反正又带不回来。”她不以为意地甩甩头发。



冬日里的山林寒风凛冽,解行和小露不是亲生胜似亲生,不约而同地没穿多少,冻得脸都麻了,所幸没过多久就坐上了车。

龙纪威似乎是轻轻地笑了一声,转过头来看向车后座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两位:“快过年了,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回去投奔亲友呗,功勋啥的我也不指望了。”解行搓搓双臂,笑道。“就是不知道小露有没有兴趣去上学——要是进你们国安有学历要求不?”

“解行小同志,一个文明的同志是不能把国安当垃圾桶的,虽然也差不多。先让她去上学吧,给她弄上你家户口比较方便——提前恭喜解行同志喜当爹啊。”

“诶话不能这么说,你们国安那都是能人异士中怎么能说是垃圾桶。”解行抱拳。“叫解露挺好,多谢龙纪威同志。”

而在风声笑语中被安排了个爹的露还靠在后座上呼呼大睡,丝毫不知道自己要拥有一个三十四画的名字。


解露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听到龙纪威在前面打电话。

“嗯嗯好,哥一定记得给你带点特产……姓韩的最近没欺负你吧,有啥事跟哥说让他见识见识新年的开门红……催他尽早把户口的事搞定哈人赶着过年……嗯嗯就这样。”

“户口是什么?”解露歪歪头问。

解行把她睡觉时摘下来的发饰安回去:“就身份证明。你觉得解露这名怎么样?跟我姓,对外说是我养女。”

解露还不太清醒,懵懵懂懂点点头,说挺好。

突然她想起什么,问:“那阿归哥该叫解归?”

解行眼神游移。

“……解归也挺好。”他说。“只要是他自己的名字就好。”

不是阿kui,不是解行,也不是解千山,阿归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名字,堂堂正正生活在阳光下,过普通而平凡的生活。解行一直、一直都是这样希望的。









*可能只有前期会联动河山和刺刀,嗯……

评论(27)

热度(721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